创新设计研究院
位于闵行区剑川路951号1幢9-10楼,现有建筑面积约3825平方米,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子项目之一
2023-2-27 09:19
创新设计研究院
位于闵行区剑川路951号1幢9-10楼,现有建筑面积约3825平方米,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子项目之一
2023-2-27 09:19
城市更新保护创新国际研究中心
城市更新保护创新国际研究中心设置于设计学院,中心以创新研究为核心,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与发展方向,以城市更新和风貌保护为研究重点,围绕老旧城区有机更新、历史街区保护延续、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城市景观品质提升等前沿性领域为我国城市更新和风貌保护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方案。
2020-9-8 16:06
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城市与建筑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跨学科科研机构,主要开展智慧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及建筑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工程设计和社会服务工作。
2020-9-3 09:33
城镇空间文化与科学研究中心
城镇空间文化与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传承百年交大精神,以学术经世、科学报国为己任,借助交大的文理工医交叉平台,整合国内外相关学术力量,以城镇空间建设问题为导向,依托国家重大社科项目,致力运用传统文化、前沿技术与叙事策略,突破学科之间的现有界限,探索维系地方特色、建构环境空间品质的创新模式,为我国既有建筑改造、城镇转型与都市更新提供新思路、新路径与新样本。
2020-8-6 13:55
芳香植物研发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发中心成立于2005年,前身为1998年成立的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究室。为国内高校第一个专业从事芳香植物教学、科研、开发的机构,在大学讲坛第一个开设芳香植物课程。
2021-5-20 15:51
风景园林研究所
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首批示范性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支撑单位。基于“城市双修”、“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对风景园林发展的时代要求,研究所专注于江南园林传承与应用、城镇园林绿化精细化整治理念与技术、城乡蓝绿统筹体系构建等重点领域的设计研究与实践。
2020-9-14 13:41
混合发展空间科学研究中心
混合发展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于2018年6 月建成,2019年正式对外开放运行。本中心立足于基本建筑学的视角,对城市及建筑设计理论与实践进行研究。
2020-9-4 08:34
建筑设计及景观环境研究所
建筑设计及景观环境研究所成立于2002年,是专注于建筑及景观创新的国际教学、研究和设计机构。人员由国内外著名大学和设计机构具有丰富经验的教授、博士和专家所组成。
2020-9-2 14:14
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
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是一支联合国内外多学科方向的研究与实践团队,是国内较早从事建筑遗产保护的产学研团队。
2020-9-2 14:13
建筑学创新实验中心
建筑学创新实验中心是由建筑学系建立的校级注册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中心目前位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建筑馆3楼,总面积约800㎡。
2020-9-7 08:41
可持续生态设计中心
可持续生态设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交叉性设计研究平台之一,中心以生态文明为指导,以生态科技和生态人文相融合为手段,以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系统健康为目标,构建学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实践的公共平台
2020-9-3 13:49
旅游与景观研究所
旅游与景观研究所是学术研究为主型研究机构,承担学院环境与景观规划设计学科的学术梯队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讲授,培养、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和进修教师。它是环境与景观规划设计学科以及旅游学和景观学交叉学科研究的学术高地。
2020-9-2 14:12
下一页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