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4 13:41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研究所

       风景园林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是全国首批示范性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支撑单位。基于“城市双修”、“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对风景园林发展的时代要求,研究所专注于江南园林传承与应用、城镇园林绿化精细化整治理念与技术、城乡蓝绿统筹体系构建等重点领域的设计研究与实践。

主要研究方向:

上海近代园林与江南园林传承

现代公园绿地评价与滨水景观

长三角高密度城区公共空间与景观更新

成果与荣誉:

获得国内外规划设计奖项40余项,其中其中IFLA亚太卓越奖4项、荣誉奖2项,英国BALI国际奖2项。

出版专著10余部、教材5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参与制定相关标准5项。

主持国家社科、自科基金10余项。

团队成员:

王云、车生泉、汤晓敏、于冰沁、朱黎青、王玲、陈丹、莫非、张洋、张理卿

所长:

王云  教授    Email:wangyun03@sjtu.edu.cn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