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7 09:19

创新设计研究院

创新设计研究院(零号湾基地)位于闵行区剑川路951号1幢9-10楼,现有建筑面积约3825平方米,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子项目之一,旨在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科优势,整合建筑学、设计学、风景园林学等优势学科资源,对接国家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面向上海“设计之都”建设,推动科学与艺术结合,打造创新设计一流学科群。


创新设计研究院秉承科学与艺术融合理念,以多学科交叉为支撑发展创新设计,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强大的工科基础,对标世界一流设计水平,构建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融合的创新平台。   



创新设计研究院主要依托"设计学"、"建筑学"、"园林学"为学科支撑,面向国内外学术前沿,对标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上海“设计之都”建设需求,构建以智能制造、数字文创、智慧城市、绿色建筑、园林绿化、生态健康与环境设计等领域为发展方向的交叉学科布局,打造“设计+”多学科融合学科体系。每个研究方向都有强大的师资团队为保障,鼓励学生结合兴趣特点,选择适合的研究方向,培养具有大视野、大格局和国际化水平的设计领军人才。创新设计研究院现有十余名正高级职称的教授、研究员领衔,汇聚近二十个优秀学术团队,科研人员300名左右,同时,设计学院委派专职管理团队在制度建设、场地保障、业务运行、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系统管理和服务,为平台建设的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