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9 09: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结合“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详见附件《关于举办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我院将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将为学院优秀教师提供教学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并为“上海交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优秀选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近三年所授课程学生评教良好,无等级D及以下。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竞赛报名

学院拟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等三个组别,具体视报名情况而定。2020年11月15日中午12:00前,参赛教师填写问卷星确定报名。


三、学院竞赛报名材料提交

参赛教师需在11月16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报名表。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详见附件2)。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全面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成效,注重体现以下三方面内容:

第一,明确说明课程教学创新解决了教学中的哪些“痛点”问题,注重问题导向;

第二,突出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反映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创新思路、举措、效果及反思,注重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第三,通过基于数据、案例等证据的可靠分析,说明问题解决的情况和效果,并分析其推广应用的价值。

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须有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

设计学院  教务办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