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5 00:00

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报到注册通知(老生)

各位同学: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报到、注册日定于2020年9月1日至9月6日。请各位同学返校报到注册前务必先联系学院思政老师申请返校,确认申请通过后,方可返校。返校后请及时到院系通知地点完成报到及注册手续,不允许他人代为报到、注册。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到/注册时间:
2020年9月1日至9月6日上午 8:30—下午17:00。在此时间段内均可报到注册(其中9月1日-9月3日为错区域返校日)。


二、报到/注册地点:

地      点:逸夫科技楼215

联系电话:021-54749097

联系老师

建筑学、风景园林

王  婷老师

wt831112@sjtu.edu.cn

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含环境设计)

徐  畅老师

xuchang0020@sjtu.edu.cn


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返校需密切关注上海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同时满足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所有返校学生返校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完成本人“随申码”注册。具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学生类别

返校时间

疫情防控要求

备注

在国外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

8月17日-19日返沪;9月3日返校

按照国家和上海市要求,在配合完成健康申报、14天集中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为阴性之后,方可申请返校。如有调整以本市发布最新要求为准。

1、请各位同学返校前跟所在院系思政教师充分对接,明确自身对应的返校流程申请和具体防疫要求与安排;

2、所有学生均从学校北一门(近霍英东体育中心)统一入校。徐汇校区进校均从广元西路门入校。

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校(或有旅行史)的学生

8月17日-19日返沪,到指定地点报到;9月3日返校

14天集中隔离观察/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

曾列为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来沪返校(或有旅行史)的学生

8月30日-9月1日返沪,到指定地点报到;9月3日返校

需完成14天自我健康管理,以及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

 

其他省市(低风险地区)来沪返校的学生

9月1日-3日分批返校

14天自我健康管理

返校学生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上海本地宝”公众号查询疫情风险等级及本人近14天动态行程卡(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1. 学生本人凭校园卡注册、报到。
2. 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与学院(系)年级思政老师联系请假事宜。请假情况由学院(系)汇总后,于8月31日下午16:30前将请假学生名单导入报到注册系统中。
3. 身处中国境外的学生及其余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于9月6日前完成线上注册,在线注册网址:my.sjtu.edu.cn或交我办APP。 在线注册系统开放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6日,因故不能按时办理网上注册的同学,应提前与学院(系思政老师)联系请假事宜。9月7日起正式线上学习(提前返沪并满足国家和上海市集中隔离和检测要求的港澳台学生可申请入校并到所在院系完成注册)。
4. 申请复学的学生,先办理复学手续,补缴学费后再凭校园卡办理注册。
5.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公派出国交流的学生不需要办理报到手续。
6. 非闵行校区的医学院学生请至重庆南路校区报到、注册。
7. 留学生请参照留学生发展中心通知执行。


五、特别提醒:
1. 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及学生手册的规定,无故逾期不办理注册手续的学生将以退学处理。
2. 注册手续包含报到与学费缴纳。
3. 以上安排若因疫情发展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

附件:“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上海本地宝”公众号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二日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