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0 11:25

本科课程教学进度维护操作指南

时间要求:在开课当学期的第一周周五前完成。

目的用途:主要用于任课教师进行教学进度的安排,做好课程的整体计划。同时确保学校教学督导课程巡查时准确了解每次课的教学内容、任课教师、教学地点等。

操作网站:https://i.sjtu.edu.cn/ 本科教学信息服务网

操作流程:登录本科教学信息服务网后,点击“信息维护”-“教学进程维护”。


1.该页面包含2个页签:教学课程信息、教学进度表维护。教学课程信息列表中显示课程教学班等信息。状态栏可以查看教学进度维护情况。


2.勾选一条数据,点击教【学进度表维护】,可针对所勾选的课程教学班信息进行教学进度表维护。


3. 维护信息:

1)多位教师合上的课程,【任课教师】字段必须维护为当次上课的教师,避免出现进度表中填写多位老师授课,但实际教室仅一位老师授课等情况。

2)若为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课程,部分节次上次地点为实验室或其他非教学楼的上课地点,必须在当次课的【上课备注】字段注明具体情况及具体上课地点。其他非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课程如需变更上课地点,须走调课流程。

3)【上课内容】、【上课要求】字段为非必填项,任课教师可根据需要进行填写。


4. 可选择导入教学进度的方法进行维护


导入教学进度需要用固定模板,否则无法上传,点击【导入】,点击【模板下载】。在Excel中完善课程大纲,不要更改格式,完成后在该界面上传即可。

5. 教学进度维护完成后,点击【保存】。


6. 重要提醒

请各位老师严谨认真对待所授课程的教学进度维护,之后教学活动须与已维护的教学进度保持一致,非特殊情况不可调整。教务处将根据此进度内容进行查课及督导听课,私自调课将可能被记为教学事故。如有特殊情况,请邮件提前一周报备给相应的教务老师。

建筑学本科专业:王婷老师,wt831112@sjtu.edu.cn,54749097-803

工业设计及视觉传达专业:邱含晶老师,qiuhanjing@sjtu.edu.cn,54749097-801

风景园林专业:陈倩芸老师,Chen-qy@sjtu.edu.cn,54749097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