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吴亚妮
副研究员
  • 基本信息
  • 荣耀奖励
  • 著作教材
  • 论文作品
  • 主讲课程
  • 科研项目
  • 基本信息
  • 荣耀奖励
  • 著作教材
  • 论文作品
  • 主讲课程
  • 科研项目

吴亚妮,医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研究员,芳香疗法研究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英国IFA国际芳香疗法治疗师学会注册芳疗师(2008-至今)、注册助理教师(2009-2013)、注册主任教师(2014-至今)。美国夏威夷大学癌症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15-2016)。

长期从事芳香疗法功效及应用研究,聚焦香气对人体的体内代谢物及身心健康状态的影响,主持“芳香嗅吸疗法辅助抑郁症康复治疗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精油香气抗焦虑作用的代谢组学研究”、“改善人体亚健康的芳香康复花园设计建造及功效研究”等科研项目。2014年“基于色谱-质谱联用的代谢组学技术在芳香嗅吸疗法中的应用”获得CAIA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十大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2014年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二等奖、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十佳”班主任、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三等奖。


发表
论文
序号
论文名称
刊物名称
发表时间
本人排名
1
具有改善人体亚健康状态功效的微型芳香康复花园设计建造及功效研究
中国园林
2016
3(通讯作者)


专利
序号
专利名称
专利类型
批准专利号
授权时间
发明人排名
1
净化环境、强化呼吸系统的药香植物空气净化液的制备方法
发明
ZL201310159019.6
2016.6.1
第一

开设并主讲的通识核心课“气味科学中的健康密码”(2014-至今)及公选课“芳香植物精油与芳香疗法”(2009-2014)、“芳香疗法与身心健康”(2014-至今)深受交大学子的欢迎与喜爱。


项目/基金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1
芳香嗅吸疗法辅助抑郁症康复治疗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纵向
2
热带兰(文心兰、石斛兰)在美容保健品中的应用开发研究
横向
3
山茶油养肤功效及机理研究
横向
4
植物精华添加型产品的功效及应用咨询
横向
5
芳香植物有效成分的提取、分析及应用研究的技术咨询
横向
6
中国香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及应用研究
横向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