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余畅
MYP迈柏(上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区)、哈佛大学景观与城市设计硕士、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硕士(景观) 高级工程师、美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会员
  • 基本信息
  • 荣耀奖励
  • 著作教材
  • 论文作品
  • 主讲课程
  • 科研项目
  • 基本信息
  • 荣耀奖励
  • 著作教材
  • 论文作品
  • 主讲课程
  • 科研项目

余畅先生作为城市设计师与景观设计师,在美国和中国拥有近二十年的规划设计实践经验。自2005年回国,他在全球最大的工程咨询公司美国 AECOM公司,历任城市设计师,项目经理,直到项目总监。自2010年创立迈柏(上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来,余畅先生带领公司进入了快速的发展通道,目前公司核心成员近百人,陆续在宁波,呼伦贝尔,重庆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为政府与开发商业主提供涵盖土地开发、产业提升、景观环境重塑,以及水文生态工程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参与并主持了中国数十个城市的重大建设项目,其中包括:上海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占地 268 公顷的外高桥森兰绿地项目; 重庆“两江四岸”提升工程,共计35.7公里长江北岸段的滨江城市更新项目等。

2019年“北外滩虹口区段景观设计项目”获第五届上海市风景园林学会优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奖“二等奖”

2011年“青海民族文化音乐城项目”,获第八届中国人居典范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综合大奖”

2008年“上海崇启通道环境景观规划项目”获《建筑实录》中国“绿色设计”奖


整合生态与景观的绿色高速公路—上海崇启通道生态景观规划 (中国园林 2009 年 03 期)

高密度城市中心区街道绿地景观规划设计—以上海陆家嘴中心区道路绿化调整规划设计为例 (城市规划汇刊 2002 年 01期)

美国绿道网络规划的发展与启示 (中国园林2001年06期)


2019 同济大学《景观详细规划》课讲座

2016 同济大学国际学生景观班教学点评

2006 同济大学大三景观本科班教学点评

2005 哈佛大学继续教育计划教学点评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