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刘子琦
目前在谷歌的明星产品Google Assistant担任项目Design lead,负责人工智能多模态交流交互设计
  • 基本信息
  • 荣耀奖励
  • 著作教材
  • 论文作品
  • 主讲课程
  • 科研项目
  • 基本信息
  • 荣耀奖励
  • 著作教材
  • 论文作品
  • 主讲课程
  • 科研项目

现于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 团队负责人工智能多模态交流交互设计,设计团队规模70多人。Google Assistant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5亿。在此之前曾经在Gmail和Hangout Chat团队领导两个产品表达交流这一范畴, 以及与Gsuite其他产品例如Calendar,Drive,Meet,Docs 等的整合。设计的产品总用户量达20亿,参与设计落地的项目有Schedule Send,Meet on Gmail,Smart Compose等。也曾经在Google Keep担任首席设计师,帮助产品从2000万用户增长到 4000万,可穿戴体验设计帮助Keep成功发布在苹果手表和安卓智能手表上,针对教育市场做的设计优化使Keep成为谷歌平板电脑自带程序。在空余时间帮助Google VR/AR团队设计虚拟现实项目。

同时作为认证的谷歌设计冲刺大师Google Sprint Master,已领导超过10个产品领域及团队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流程,前前后后策划主持了十多场design sprints 且参与组织了几十场sprints,横跨金融,法律,收购,通信等领域,促成了7个产品从无到有,7个产品被重新设计,争取到6个设计师职位名额。同时作为Sprint导师,帮助培养及指导60多名谷歌设计师和产品经理成为Sprint Master。 

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学士学位。在校期间专业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后赴美国艺术设计中心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深造产品设计。曾在奔驰,三星,联想,美的等公司实习。在丰富的实习经历和工业项目经验让她在未毕业之前就得到了谷歌等科技公司的青睐,成为谷歌总部的交互设计师。

2020年创立“V度设计ViviaDesign”,在Youtube, Bilibili,头条,公众号等分享UX思维,互联网和个人成长,累计播放量接近6万次。直播分享观众达千人。

谷歌官方认证的设计冲刺大师和大师培训导师

设计的家庭智能产品Bloom在全美最大的设计活动Dwell on Design 2014 LA 以及 Art CenterGallery展出

设计在微软举办的Extreme Wearables Designathon (XWD) 上获得三等奖;在 Wearable Tech LA 2014 上展览

代表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角逐美国工业设计协会的IDSA's Student Merit Award获得美国西部地区优秀学生代表。获得奖学金并且以GPA4.0的成绩登上Provost's List。

北京科技大学专业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与加州理工大学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有学科交叉合作智能医疗和残疾人设计项目

Intel&Jaguar/LandRover赞助项目被选中并获得版权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