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1 18:26

        风景园林专业(风景园林学Landscape Architecture)是规划、设计、保护、建设和管理户外自然和人工境域的学科,是人居学科群支柱性专业和学科之一。

  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办学历史悠久,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风景园林学科点之一,在教育部第二轮本科专业评估中,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四。

  我系本科培养计划是以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为核心,以园林植物应用和生态修复为特色,依托学校综合性学科优势,融合风景园林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美学、人文社会科学、生态学、植物学、环境地学等学科理论知识,突出艺术、技术、科学的综合交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夯实学生的多学科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的高级风景园林专业人才。人才培养的定位与特点为:国际化,接轨国际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科定位,强化国际化办学与学术交流;特色化,即突出多学科交叉特色,强化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综合运用生态学和植物学方面知识的能力培养;专业化,即以培养高级风景园林师为目标。

  依托上海都市地域优势、交大国际知名度以及多学科交叉研究,风景园林专业的毕业生综合能力强,并具国际视野。学生就业面广且立足高,主要从事风景园林、建筑、城乡规划等领域企事业单位的规划设计、科研与管理工作,或自主创业。赴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学生的比例达50%以上,其科研能力受到全球一流高校相关专业的高度认可。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