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1 18:25

工业设计专业:

  工业设计是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过程,借由创新的产品、系统、服务和体验,提升生活品质,促进商业的成功。涉及科技、艺术、文化、用户心理、商业模式等多学科交叉。通过设计思维,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人性化的、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每年有四分之一的学生会获得保研资格,近五年国内外继续深造人数大于60%。深造院校包括皇家艺术学院,帕森设计学院,伦敦艺术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清华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等。就业主要去往Google、Microsoft、IBM、Intel、SAP、Autodesk等外企;以及百度、阿里、腾讯、携程、网易等互联网企业;上汽集团、上海大众、上汽通用、日产、泛亚等汽车制造、设计厂商,以及华为、中兴、联想等电子消费品制造厂商;部分学生去往金融、传媒、广告、游戏等行业;越来越多的学生也选择自己创业。一大批优秀校友已发展成为业界翘楚。


视觉传达专业(含环境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交通大学有20年历史,拥有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知名教授和著名设计专家组成的教学队伍。主要研究信息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插画与印刷设计等。通过国际化教学平台的特色架构,培养具有系统创意思维与设计方法的高级人才,设计作品屡获重要奖项,如2017德国红点奖、纽约广告节金奖、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金奖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拥有完整的国际化教学体系,教学设备齐全,现有基础教学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信息设计研究所、中英艺术设计中心、综合材料实验室、摄影实验室、丝网印刷实验室、图书资料室、苹果机房等。

  环境设计专业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涉及艺术、科学、社会及经济等多方面内容。该专业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设计理念,包含内容较为广泛,环境与设施、空间与装饰、造型与构造等各方面的设计都涵盖在内。环境设计专业采用高起点、宽视野、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倡导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以及传统与现代的和谐统一。专业教学实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传授模式,使学生在校期间就具备一定的专业实践能力。并依托广泛的社会交流基础和日益增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为学生提供各类学习平台,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前景。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