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7 08:41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建筑学创新实验中心

        建筑学创新实验中心是由建筑学系建立的校级注册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中心目前位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建筑馆3楼,总面积约800㎡。实验中心建设有三个平台6个实验分室:建筑设计平台(下设数字化设计模型实验室,木加工模型实验室),该平台拥有3D打印设备、激光切割设备、CNC雕刻设备、木材切割设备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设计及理论、参数化设计、建筑模型设计与表达;建筑物理平台(下设声环境实验室,光环境实验室,热环境实验室),该平台拥有照度计、日照模拟设备、温湿度记录仪、热画像仪等设备,主要研究方向为室内外热环境设计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室内健康环境表征参数与评价方法研究、室内热环境下人体睡眠热舒适和睡眠质量研究;建筑构造平台(建筑构造实验室),该平台拥有砖结构构造大样、木结构节点大样、临时建筑构造节点大样、构造性能检测设备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构造设计与研究、被动式建筑节能技术、居住环境与健康。实验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超过十余门项选修与必修课程在实验室完成相关教学环节,同时还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其研究成果为建筑行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负责人:范文兵 教授, Email:wbfan@sjtu.edu.cn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