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3 13:49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可持续生态设计中心

        可持续生态设计中心成立于2018年,是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交叉性设计研究平台之一,中心以生态文明为指导,以生态科技和生态人文相融合为手段,以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系统健康为目标,构建学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实践的公共平台;在长三角生态系统一体化治理、海岸带生态系统健康、城市绿地生态与人居健康、海绵城市、滨水空间生态服务功能、乡村生态健康与休闲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了系列成果,为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获得省部级奖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项,出版专著30本,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承担重大规划设计类项目3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1)可持续景观与生态设计、2)社会生态系统与规划、3)大数据与生态系统健康、4)城市生态健康管理等。

        负责人:车生泉 教授 Email: chsq@sjtu.edu.cn

        中心网址:https://ecoplan.sjtu.edu.cn/?cat=4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