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20 16:06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设计趋势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是中国唯一专注于设计趋势的设计研究团队,具有很高的业内声誉。他们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形态和审美特征为基础,研究近未来的消费趋势,帮助跨国品牌进行针对中国市场的品牌与设计定位,也帮助本土企业抓住最新的全球流行趋势。他们的核心研究领域包括:1、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形态与审美特征研究;2、色彩与流行趋势;3、品牌与设计定位。

       设计趋势研究所所长傅炯副教授,1998年毕 业于无锡轻工大学(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获硕士学位,之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至今。2010年,他在英国邓迪大学担任访问学者。2001年至2003年,他为飞利浦设计开发了24款灯具产品,之后全心投入设计趋势研究,并于2008年成立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他以多年的研究经验和广泛的企业联系,成为业内重要的学者和演讲者。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是中国在工业领域色彩开发实力最强的团队,曾为GE、联想、多乐士、阿克苏诺贝尔、飞利浦、美菱、方太、SABIC、上汽通用五菱、中兴通讯、华为、苏泊尔、中南地产等企业开发色彩系统或进行色彩趋势研究。2010至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为中国自主的色彩标准CNCSCOLOR研发了教育系统,包括一套课件系统、一套教具系统和一套作业系统。2015年,该研究所获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高校服务国家重点战略出版工程”的联合资助,编撰《中国色彩应用标准CNCSCOLOR通用教材》,并于2018年由上海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7年,阿克苏诺贝尔邀请该研究所参与其年度色彩趋势报告Color Future 2018的中文版编写,该所重新撰写了全部文案,替换了部分图片案例,成功实现这本报告的本土化落地。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