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 14:11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珠宝时尚产业研究中心

     珠宝时尚产业研究中心是上海交通大学为适应国际经济产业链及奢侈品行业迅猛发展的需要正式成立的研究和教学机构,负责人是苏晓静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于1993年创办了珠宝专业,是上海市最早开办珠宝专业的高等院校,专业特色明显,专业课开设面广,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珠宝专业主要培养珠宝首饰设计、珠宝玉石的鉴定、珠宝首饰评估及商贸等领域的高级人才。交大珠宝时尚产业研究中心,在办好教育的同时还进行了许多珠宝领域的科学研究,研究成果获得过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并负责制定了珠宝行业的国家职业资格标准。交大珠宝时尚产业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广泛开展国际间交流,与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珠宝教育机构建立了相关的合作,成功举办了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师论坛、翡翠论坛、中韩珠宝首饰技术报告会、上海首饰流行趋势研讨会等。近年来我们与美国宝石研究院(GIA)开展全面合作,在交大举办国际研究宝石学家的教育。中心未来将全面提升珠宝时尚创意技术的研发,促进交叉学科的建设,加速珠宝和创意产业高级人才的培养。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