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8 10:40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始创于1949年,每五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过12届。它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也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席涛教授与学生夏源源的信息图形设计作品《沐沐悲伤实验室》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区的平面设计类展览。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对国内这五年美术生态新风、美术创作新貌进行的全面深度的总揽与提升。本届展出作品分为中国画展区(济南)、艺术设计作品展区(济南)、油画展区(重庆)、雕塑展区(重庆)、版画展区(成都)、水彩·粉画展区(深圳)、漆画展区(厦门)、陶艺展区(景德镇)等十三种不同美术门类的展区。其中,艺术设计作品展区“庆祝共和国七十华诞,展览艺术设计精品力作”为主题,共分平面艺术设计、工艺美术设计、工业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艺术设计6大门类的设计作品,展出作品集中体现近年来我国艺术设计领域的变革和发展,体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审美迫求、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因此,这次展览既是中国当代艺术史的新篇,更是美术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书写的中国人民继续奋斗的当代视觉史诗。

【 作品介绍】

        席涛教授与学生创作的设计作品为他的近期研究成果“情绪反应与信息可视化设计成正相关理论”、“大型邮轮公共空间信息设计”的作品创作实践,经过实验研究、理论研究到学生毕业设计、再创作设计的研究过程,历经3年的研究积累。主要内容是情感粒度与感性意象词汇的信息可视化研究,应用在现代豪华邮轮上游客情绪反应对服务设计满意度测评方法,通过实验总结了43个非正向情绪反应的意象语义的可视化图形设计,如图2所示,得出游客情绪反应的度量指标,评价游客对邮轮旅行的满意度,本作品可应用于移动终端的APP服务系统。


席涛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设计研究所所长;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国家级课题评审专家;上海市课题评审委员;上海市教育评估委员会专家;UPX国际用户体验协会文集主编、核心期刊《包装工程》、《设计艺术研究》学术编委。曾获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奖等荣誉称号;国家级优秀教材奖、上海市精品课程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二等奖等奖项。研究方向为认知与信息设计研究、绿色设计研究等。

夏源源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毕业于设计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伦敦艺术大学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