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17:04

关于开展设计学院2021年度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现就2021年度台湾学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及条件

在设计学院全日制就读的台湾硕士研究生具备申请资格(设计学院推荐名额:硕士生1名)。

具体申请条件为:

1、热爱祖国,拥护一国两制方针,认同一个中国,拥护祖国统一;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入学考试成绩优秀或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良,特等奖和一等奖申请人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或学积分应位列年级或专业前50%

5、符合《上海交通大学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沪交学〔201735号)相关评定条件。

二、奖学金类别、等级及奖励标准

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包括四个等级:特等奖每生每学年20000元;一等奖每生每学年10000元;二等奖每生每学年7000元;三等奖每生每学年5000元。

三、评选原则及评选程序和方法

具体评选程序为:

1、学院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将有关精神传达至相关学生,依推荐名额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经院系评审小组进行评审,确定推荐等级后在院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2、学生处汇总、审核并组织评审,将评选结果提交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且无异议后报中央主管部门批复;

3、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同意后,学生处会同财务计划处发放港澳台侨奖学金。

四、港澳台侨奖学金时间安排及材料要求

11011日,学生处发布评审通知及院系推荐名额;

21011-1017日,学生申请,学生通过一门式服务网络平台填写申请材料

31019日至1022日,学生处进行材料审核与校级评审,确定建议获奖名单后进行校级公示;

41029日前,学校上报主管部门;

5、主管部门反馈获评结果后,学生事务中心将及时足额发放港澳台侨奖学金资金。

五、其他事项

对于获奖学生,各学院(系)应继续加强管理,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处将取消其获奖资格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1.有反对一国两制的言论或行为;

2.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参加非法社团组织;

3.违反校规、校纪。

申请方式:

此次评审通过ssc一门式服务平台申请,申请材料作为校级评审的重要依据,请认真对待;有意向申报的同学请在1015日前完成线上申请,并同时将附件3汇总表填写好发送至sjxyzhcp@163.com

截止时间:2021101517:00

操作说明:学生自主申请

一、   学生填写

打开【学生申请表:https://ssc.sjtu.edu.cn/f/a2464bc5】链接,登陆Jaccount进入填写界面,如下图。使用简体中文如实填写各项内容,在【证明材料】处上传获奖证明、论文等科研成果相关证明。注意尽量一次性填写完毕后提交,暂存可能会丢失信息。


二、   打印申请表

打开【学生查看申请进度及打印:https://ssc.sjtu.edu.cn/tag/0/app/a2464bc5/list/7】链接。找到自己的申请记录并点击,然后点击右下角···标志打印,选择《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申请表》或《台湾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即可下载申请表PDF版本,打印签字后提交申请表至院系。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11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