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 12:00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联队的成员们正在为“一二·九”歌会潜心排练,用心唱响红军颂歌。目前,排练进程已经过半。11月29日晚,中期慰问如期开展。


01  慰问现场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永祥、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来到排练现场,对“一二·九”歌会的联队师生们进行了中期慰问。

听过了合唱展示后,老师们对联队成员们优美动听的歌声表达了由衷的赞叹,并对各位师生的辛劳努力表达了肯定与鼓励。老师们指出,希望联队成员能借此机会体会“一二·九”歌会的丰富内涵,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歌会中再创佳绩。

随后,学院为表演师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披萨和奶茶,在凛凛冬日里传递了温暖,收获了联队成员们的惊喜与感动。


02  特色活动

排练结束后,大家还欣赏了钢伴们的表演,参与了听歌识曲游戏。四位钢伴轮流施展本领,其高超的技艺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各位同学在游戏中积极抢答、放声歌唱,会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轻松愉悦的氛围缓解了排练的辛劳,增进了成员间的感情。


03  排练回顾

一部哀婉悠扬的叙事诗穿越时空,在同学们婉转的歌声中徐徐展开。四个声部交织起伏,四段旋律往复回旋,如同人民对红军的殷殷真情,汹涌而绵长。让我们一起走进排练现场,领略同学们的风采。

从“一送”到“十送”,从哀婉到恢弘,层层递进的歌声将演唱推向高潮,将人民从留恋到期盼、祝福的情感转变表达得淋漓尽致。同学们的歌声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秋风瑟瑟的离别之日,让听众如身临其境般感受人民心中的脉脉离情。


“一二·九”歌会已然临近相信联队师生们能继续以高昂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投入练习,用心打磨,精益求精,用脚踏实地的努力画下完美的句号!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