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 09:00

        2023年12月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新生与设计学院二十余名学生共同参与进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中,深入体验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掐丝珐琅工艺的制作奥秘。通过实践与合作,同学们不仅了解和关注到掐丝珐琅的文化和历史,学习到非遗工艺的制作过程,同时也通过相互合作加深了华师与交大学子们的密切交流。

        活动伊始,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聂唱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中收获相应的知识并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能够让学生们在小组合作的过程中增进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交流与互动。


        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明羽老师带领大家观看非遗工艺微视频,并教授大家如何制作精美的掐丝珐琅画作。

        通过团队协作,同学们巧妙应用掐丝技术并填充彩釉,合作完成精致的珐琅作品。在实践体验非遗工艺创作之后,同学们拓宽了视野,了解到了传统工艺的魅力,培养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并表现出了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设计学院进行合影留念。

        

        设计学院与华师光华书院同学共创掐丝珐琅作品一览。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