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 13:45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 颁奖仪式举行

       

  2021年12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网络信息中心九楼报告厅举行。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部主任杜梅,船建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陈锦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查芳灵,设计学院建筑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兴,学生工作办公室思政教师华佳以及全体获奖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主持。

 

  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上海交大教授、博导黄金枝以视频形式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所有师生在成功之路上努力奋斗,成为创新型优秀人才,在可持续发展之道上,争做国际化领军人才。

  张丹丹对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和黄金枝教授表示感谢,对全体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她提到,土木和建筑学科是实现我国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基础和支柱,在推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进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获奖师生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秉持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践行饮水思源的感恩精神,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士兴、华佳、陈锦剑、查芳灵分别代表设计学院、船建学院汇报2021年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奖学金评审情况,并对获奖师生及相关优秀成果做简要介绍。于洋宣读获奖名单,并与在场其他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

       船建学院教师代表陈满泰、学生代表蔡遥,设计学院教师代表杜骞、学生代表杨行智分别作获奖师生发言,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工作、学习体会,表达了对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感激之情。


  获奖教师代表段立平、熊庠楠分别就“一种用于薄壁型钢结构分析的高等梁理论”和“现代建筑和新生活方式的诞生——柏林和上海”为主题做学术报告。所有获奖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和“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由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面向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设计学院建筑学系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设立,旨在鼓励师生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回报社会。


文稿:刘修钰、华佳

摄影:高艳华、何捷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