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4 07:00

   设计学院开展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第七组互访交流活动

     2021年5月11日下午,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第七组互访交流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逸夫科技楼中版书房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设计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聂唱,以及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等7所沪上高校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出席活动。 校团委书记钱文韬首先进行开场致辞。钱书记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对设计学院的团委工作表示肯定,期待各位老师能和交大设计学院通过互访共建活动紧密联系,共同开创学院团委工作的新篇章。

    接下来,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设计学院院情和学生工作现状。武超表示,高校基层团组织工作是思政工作的重要环节,年轻的设计学院团委要多向各家优秀单位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设计学院与各家单位之间的交流。

    在社会实践主题座谈会环节,设计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聂唱简要汇报了设计学院团委工作以及社会实践板块的工作经验。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魏怡文分享展示了2020年“知行杯”特等奖获奖团队“新时代·新非遗·新发展”的实践内容和项目成果。 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分别就各自学院的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分享有效经验和特色做法,为高校团委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出谋划策。

​    随后,设计学院团委邀请2017级本科生张乐同学,带领大家体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滨州剪纸,以党史学习主题进行创意剪纸活动。各位老师在剪纸活动中既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又亲身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特色活动体验环节,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精油与芳香疗法社团指导教师吴亚妮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芳香植物精油唇膏的手工制作,并对芳香植物精油的使用方法及功效进行分享。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对设计学院的社团活动及专业特色都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互访互学活动圆满结束,各单位就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有效促进了高校团委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切实为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提质增效。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