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8 10:21

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安全教育及图书馆入馆培训


2020年9月16日,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及图书馆入馆培训在闵行校区逸夫楼200号举行。校保卫处杨立志、图书馆黄文丽、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超、学工办辅导员华佳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活动。

杨立志老师按类别介绍了校园安全主题,包括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疏导、外卖食品规范等,同时校保卫处职能也涵盖协助师生办理临时居住证,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校内治安刑事案件,受理解决师生的各类问题和各类求助。生动鲜活的案例结合幽默风趣的讲述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清晰的解释和说明使同学们更了解安全常识,熟悉防范方法。


黄文丽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借阅服务。从主馆到包玉刚图书馆再到李政道图书馆,图书馆的设计理念现代化,馆藏资源数不胜数。思源探索、数据库、OPAC书目查询系统、学术资源地图和上海交通大学学位论文系统拓展了同学们对于图书馆的认知。


借本次活动契机,武超老师面向2020级本科新生作入党流程介绍。他从个人亲身经历出发,详细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交大优秀党员代表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写下红色誓言。全体2020级新生同学们在生动而深刻的讲座活动中受益匪浅。



供稿:黄屹霏 华佳

摄影:周道 魏怡文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