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1 09:29

“凝心聚力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

【无界·共生】师生校友设计艺术节成功举行!

阳光明媚,春意正浓。值上海交通大学127岁生日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齐聚交大,忆母校情怀,商未来发展。由校工会、设计学院、教职工摄影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交大设计艺术节举行,校内外师生和广大校友热情参观体验,共享春日盛会。

01 设计学院校庆美育展

漫步在设计大楼一楼的展区,人们驻足观看,了解设计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成果以及学子们丰富多彩的生活,通过展览传递学院在美学育人上的创新理念。


02 教职工摄影协会活动

教职工摄影协会精心置景,打造独特的拍摄空间,现场为大家拍摄美照,记录这春日下的明媚笑容。

03 设计集市

设计学院及兄弟院系、校友有关文创作品及产品展示摊位一字排开,在设计大楼外围展出,现场人头攒动,师生校友们热情参与体验,氛围热烈。

04 “风雅千秋”昆曲国画春日雅集

“风雅千秋”昆曲国画春日雅集由设计学院退休教师、著名国画家戴敦邦先生发起,上海昆剧团“昆大班” 83岁高龄的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梁谷音、张洵澎,和上海昆剧团“昆三班”的国家一级演员黎安、沈昳丽、吴双等,为师生们带来了《牡丹亭》等经典昆曲曲目。现场满堂喝彩、掌声雷动。戴敦邦先生为设计学院赠送书画作品集,助力学校文化建设。

这个春天,第三届交大设计艺术节以设计与艺术作品为审美对象,依托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以更丰富的形式内涵、潜移默化的文化浸润给师生校友带来一场关于“美”的盛宴。充分激发了校园美育活力,深化了师生对“美”的发现、感知与体验。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