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9 21:03

设计大义,体用并举

同气连枝,共克时艰

——设计学院工会为教职工发放暖心保供礼包

      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教职工的居家生活情况牵动着学院领导班子的心。411日,接到学校工会转发的上海市总工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学院领导班子迅速响应,连夜开会决定为广大教职工进行物资慰问,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为老师们送去温暖。

       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学院经多方沟通和协调,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从供应套餐遴选、配送方案确认、配送细节敲定到物流对接等层层落实,为全院教职工统一订购发放供保慰问礼包。为了保证老师们收到的菜肉新鲜,除了使用泡沫箱和冰袋外,行政专班人员高效配合,连夜点对点核对确认教职工收件信息,跟踪物流进度,并第一时间对老师个人进行收件提醒,保证了物资准确运输和顺利签收。在两天的时间内,高效保障完成了从物资采购到物流配送的全链条服务,除了某些路段封控导致个别物资无法运输外,全院教职工均顺利收到这份来之不易的心意和关怀,并引发热烈反响。

       第一批物资在装箱后连夜发出,部分先到货的老师在工会群晒出美照,感慨物资的周到和新鲜,表达对学院的感激“蔬菜是封控以来收到过最新鲜的”“本来准备睡觉去,收到物资后赶紧写论文”,得到消息还未收到物资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激动的睡不着觉”,在群里热烈期盼着。

      设计学院工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会长张帆,用台灯打光、手机拍摄,为供保物资留影。

      老师们还在群内讨论蔬菜种植和水培技巧,风景园林系的老师们进行“在线教学”,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找来器皿操作种植和水培,在丰富居家生活的同时,通过自给自足,延续这抹来之不易的绿色。更有老师将水培大葱插瓶成了艺术品,大家直呼“原来葱也可以这么好看”“简直像兰花”“艺术氛围拉满”,展现出积极乐观的生活热情。

      收货后,老师们纷纷晒出厨艺,用供保物资做出一道道美食,彼此快乐的进行交流和分享,给居家生活增添了别样乐趣。

      此次慰问供保礼包的派发,不仅暖胃,更是暖心。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昂扬向上、团结互助、积极达观、无私奉献,通过担任社区志愿者、为社区捐赠抗疫物资等多种方式贡献力量,助力上海抗疫早日取得胜利!这一切正如设计学院院训所言,“设计大义、体用并举”,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同气连枝、共克时艰!相信最终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