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7 00:00

设计学院工会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9月16日中午,设计学院工会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在逸夫楼210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学工办车易嬴、工会委员申晓辉、高艳华,工会小组长王浩娱、李洁、宋东瑾以及委员会新成员周一帆、孙昊德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张帆主持。

        会上首先对新加入工会委员会的两位工会委员周一帆、孙昊德表示欢迎,会议宣布周一帆任生活委员,孙昊德任文体委员,并明确和落实委员职责。会上就中秋节商议了三节慰问品的选购事宜,梳理和明确了工会工作中的采购及报销流程,并讨论决定结合今年运动会的形势,由新任工会体育委员整体负责本届运动会相关动员及准备工作。

        张帆现场就思想引领活动(设计集市)的实施方案组织讨论。她表示,后疫情背景下,设计学院工会应发挥专长,基于已有文化创意小组的积累,通过组织雕塑、摄影、运动、书法、绘画、插画、插花、精油等技能培训展示以及文创产品和闲置物品的交换,有利于在交大校园内传播设计理念、增加人文艺术素养,重建人与人的联系。

        高艳华就妇女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汇报前期“设计家”项目开展进度,相关预算预计本年度12月之前完成报销。结合上学期学院工作重点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开展工作,汇报本学期拟开展如“疫情期间与家人沟通方式”、“在线教学背景下光与影的运用”、“有用的服装搭配设计”等线上讲座活动,以及香包制作、速写画法技巧学习线下专场活动。

        本次会议是设计学院工会整体发展和年度工作整体安排的重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表示,工会委员会是联系教职工与学院的纽带,是双方之间沟通的桥梁。朱琳对工会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工委会再接再厉,在新的学期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摄影:车易嬴

撰稿:高艳华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