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6 10:36

设计学院举行专题党课暨教职工集体学习活动

       615日,设计学院特邀钱学森图书馆馆执行馆长、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带来杰出的战略科学家钱学森讲座。此次线上活动是学院专题党课暨教职工集体学习活动,同时也是毕业生远航教育的重要环节,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出席。活动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主持。

       张丹丹书记表示,全体师生共同学习钱学森爱国奋斗、追随信仰的事迹及科学家精神,意义重大。与会师生要认真领会,不断涵养优良学风作风,牢记“国之大者”,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时代征程。此次讲座作为毕业离校前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以科学智慧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张凯老师全方位解读了这位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的生平,围绕钱学森的求学、工作、回国经历及科学精神与品德展开讲述,带领与会师生深入了解了钱学森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此外,张凯还特别介绍了钱学森关于设计学院建筑、园林学科相关的学术理念,为与会师生带来启发。

       讲座结束后,师生就钱学森思想、钱馆的设计、布展等方面与张凯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活动圆满结束。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