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23 17:29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守土尽责,绽放青春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520日,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线组织开展了守土尽责,绽放青春风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杨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三个党小组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青年人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无私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津芳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对共青团的4点希望、对广大共青团员的5点期望、对团干部的4点要求、对党组织的3点要求。鼓励全体党员和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锐意创新、艰苦奋斗、不断学习,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智慧和汗水创造美好中国。

在抗疫经历分享环节,6位同志分享了参加学校和社区抗疫的亲身感悟。聂畅、华佳、胡眸3位思政老师分别从宿舍驻楼思政、疫情防控学生组组员、校园循环哨兵的不同视角分享了抗疫工作的点点滴滴。在学校疫情最为艰难的时刻,他们始终坚守学校抗疫一线,投入数据统计、信息报送、物资统计、核酸检测组织安排、心理疏导等工作,全方位保障每位同学。刘滨钰、高艳华、霍靖怡3位同志分享了各自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工作经历,在社区核酸检测、物资发放、数据统计等支援服务中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发言表示,抗疫期间机关行政人员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克服困难、无私付出、忘我奉献,为学院、社区等防疫工作积极贡献个人力量,这一特殊时期的经历必将成为每个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不断加强思想上、心理上、时间管理上的定力,坚守初心和使命,收获内心成长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总结发言。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敢于担当,提升自身工作本领,不尚虚谈、多务实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真真正正的为群众干实事;要有过硬的作风,跟学生打成一片,擅于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同时,在上海的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的时候,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