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9 13:27

​设计学院师生热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近日,设计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就会议提出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等内容开展研讨,并引发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张丹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上海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呈现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所有师生党员同志应继续积极作为,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主动服务社区、服务一线,抱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院长阮昕表示,抗疫期间,设计学院的全体师生,以积极心态应对,在保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努力线上工作,在教学上增强与学生的沟通,通过系列调研会,探索线上教学的优势;在科研上着重理论思考,进一步整理现有成果和论文、基金和设计实践的细化工作。争取做到抗疫和教学科研两不误,在各自的岗位和阵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积极力量。

       建筑学系游猎老师表示,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已初见成效。一方面,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对社会关切要及时回应,诚恳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暖人心、聚人心。另一方面,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设计系陈斌老师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进攻战和防守战,不给病毒以任何可乘之机,不给病毒留一丝后路。在目前社会面清零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基层党员更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在社区和基层工作中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持续引导身边的群众增强自律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风景园林系王云老师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高屋建瓴,要求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争取最后胜利。上海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和措施,深化推进各项攻坚行动。作为一名党员,要树立大局意识、系统意识,连续作战、一鼓作气,为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党政办徐畅老师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生活带来一定的挑战,作为高校工作者,在保障线上工作的照常进行的同时,要兼顾抗原、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采购等,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大家为校园防疫、线上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做好全力的支撑和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充分响应社区号召,尽可能地帮助、关心身边人,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重点关心帮助小区内物资缺乏的老年人群。相信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

       设计系2021级博士左亚雪表示,作为交大学子中的一员,交大在这次疫情中给了我们最大程度上的归属感和安全感。在这里,我看到了不停作业,日夜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们;在这里,我看到了逆流而上,化身志愿者守护同学们的老师们;在这里,我看到了兢兢业业,无微不至照顾同学们生活的宿管阿姨们;在这里,我看到了不辞辛劳,日日夜夜为同学们准备饭菜的食堂厨师们……在这里,我们被保护的很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谨记党的教诲,冲锋在前,成为了一名餐饮管理志愿者,在疫情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相信美好明天一定会如期而至。

       建筑学系2021级硕士赵浩达表示,本次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让我们知道了国家是人民强大的后盾。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咬定目标,继续坚持科学防疫,相信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疫情。作为党员我们要肩负起责任,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去,积极承担志愿工作,为相关志愿服务出谋划策,努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时刻鞭策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风景园林系2019级本科生杨东旭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特点和态势,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原则与重点。这次会议内容就像“定海神针”,坚定了我们攻坚克难的信心。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期待校园开放后与老师同学们的相聚。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