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5 10:22

同心战疫|青设沙龙第八期 :美丽人生,从“心”开始

恰逢五四青年节,为了助力青年教师更好的成长,关注教师身心健康,设计学院青设沙龙第八期邀请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乔颖,为老师们进行了一场【美丽人生,从“心”开始】专题讲座。活动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乔颖表示,当下心理健康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如抑郁、焦虑、睡眠障碍、躯体不适等。在应对这些问题时,乔医生建议应首先进行科学的自我判断,在此基础上,要做好与困难共存的心理准备并积极应对,照料好身体,饮食睡眠规律;保持必要社交,提升人际支持;自我减压,增强心理韧性;远眺、听舒缓的音乐、吃一顿美食等都是保持情绪稳定行之有效的方法。同时,调整自我认知,将专注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全身心投入,提高效率,避免因多线程的生活状态产生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


乔医生还就老师们关心的亲子关系问题、情绪调节问题,介绍了应对睡眠障碍、缓解压力性疲劳和日常焦虑等减压方法,鼓励老师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应对方式,与情绪和解,增加心理掌控感。


讲座最后,朱琳寄语老师们,工作再忙,生活再累,一定要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调节良好的心理状态,让我们的心灵平稳着陆。

关于青设沙龙


助力设计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分享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

搭建青年教师交流互动、思维碰撞的平台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