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5 10:44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红‘设’初心行政服务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行政服务宣传月活动422日顺利收官。第二周活动继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学院教务办和合作交流办工作人员陆续为大家带来了各口业务规范讲解和说明。

       教务办彭术连和王婷介绍教学申报评选事项。以梳理设计学院成立四年多以来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为引子,分别从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的优质课程,教改项目,教学成果,教学竞赛,教学名师,教材建设等事项的申报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总结分享:课程建设是根本,在线资源是趋势;教学改革是源泉,教学相长是途径;学生评教很重要,每一次课需用心;教材建设周期长,提前谋划有必要。

       合作办霍靖怡介绍学院校地/校企合作业务。首先对国家及学校相关指导政策、学院地方合作基本情况,以及设计实践院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接着以两个项目作为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地/校企合作流程及成效。

       合作办陈思逸介绍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业务。梳理了自学院成立以来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取得的突破,从学校的国际化方针、国际交流常规业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声誉四个方面出发,对具体的涉外业务办理和相关政策细则进行了讲解。并号召老师们积极调动专业学术资源与合作网络,合力推动交大设计的国际化发展。

       教务办邱含晶和陈倩芸介绍本科教学相关工作。邱含晶从学校实践体系及政策、学院立项情况及成果、具体申报及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实践教学情况。陈倩芸对学期初至期末的本科课程运行全流程进行了梳理,详细讲解了本科课程运行过程中老师们常用到的各类事项申请、信息录入及查询等环节,并提示重点注意事项。

       教务办郝佳怡和可尘娟介绍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系统介绍了硕博招生培养、选课体系、过程考核、学位论文申请等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并分析了学院硕博人才的基本情况。研究生人才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学院后续将继续在研究生生源质量、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过程管理、学位申请质控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在最后一讲结束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院各位专业教师对本次行政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各行政口的工作梳理与认真讲解表示肯定;同时对行政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将工作做得更细、更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将“服务一线”作为工作准则。

       疫情之下,机关党支部带领全体行政人员坚守红“设”初心,行稳致远,同心战疫。行政团队在不断锤炼自我、持续学习的同时,优化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全力保障师生服务,为各条线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开展贡献力量。本次行政服务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而机关党支部服务师生的工作还将继续向纵深推进!


作者:陈思逸

截屏:谢婧瑶、陈思逸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