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8 11:23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设’初心・行政服务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机关管理服务效能,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于近期组织开展“行政服务宣传月活动”。学院各办行政人员,利用工作日中午时段,面向全院教师线上介绍各口的业务政策和流程并进行答疑,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主持。

      党政办贾美艳介绍校院人事人才工作,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现状、规章制度建设和引人育人举措做了详细介绍,并梳理了从学院成立以来,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效。

      党政办徐畅和周一帆讲解学校及学院宣传规范。从宣传团队的工作分工、公众号投稿流程、选稿标准以及学院官方宣传标识与视觉使用规范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宣传工作。并号召老师们积极参与学院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院新媒体矩阵的合力。

      党政办白杨介绍财务相关工作。内容涵盖学校和学院的财务工作制度、管理规范、院控经费使用、报销操作要点等。学院财务管理遵循集体决策、统一领导、统筹管理原则,坚持科学预算、规范支出,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服务好教学科研一线和学院事业发展。

      科研办阚丽艳和刘滨钰全面讲解了科研相关的各类业务流程。阚丽艳详细介绍了项目申请、立项、中期管理、结题结转等全周期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科研相关的发票开具、财务、法人证等相关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说明。刘滨钰重点说明知识产权及科研成果申报等业务流程。

      实验中心卢静主要从实验室和资产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实验室管理介绍包括学院现有实验室的分类、大型设备情况以及借用流程等;资产管理介绍包括固定资产管理与低值低耗品管理等相关流程与规范。

       第一周的活动已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一周,教务办公室与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将就教学、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业务进行宣讲。疫情之下,机关党支部带领全体行政人员坚守红“设”初心,同心战疫。行政团队在不断锤炼自我、持续学习的同时,优化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网络通讯手段,将线上咨询、线上办公、线上服务的作用最大化,全面做好师生服务保障,为各条线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开展贡献力量。



作者:陈思逸

海报、截图:徐畅、陈思逸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