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08:54

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

开展“加强党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1217日中午,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于逸夫科技楼208会议室组织开展加强党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杨主持。

​       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彭术连首先汇报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发展对象白杨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入职以来对党的感想和体会;入党介绍人朱琳和刘津芳分别介绍白杨同志的有关情况,并对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来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愿意介绍其入党。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接受白杨同志为预备党员。

       随后,三个党小组对近期重要文件精神进行领学和分享。第一党小组组长周一帆领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试行)》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醒大家日常党支部活动需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等;第二党小组组长阚丽艳领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若干举措(试行)》精神,并分享其所在小组共同学习该文件的过程和心得体会;第三党小组组长徐畅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的意见》精神,结合行政工作特点,鼓励大家树立目标,努力打造一支有担当的服务管理队伍,提升服务效能。

       在百年党史,我领学环节中,科研办阚丽艳老师以弘扬伟大精神,推动自立自强为题,开展微党课。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四个部分开展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长征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在联系,并且号召大家要把伟大精神转化为我们自强自立的最大动力,要接续奋斗,拒绝安逸,拒绝“躺平”。

       会上,全体行政人员还对2021年度管理服务奖人选进行推荐,支部书记李杨就学院近期重点行政工作的安排和要求进行提醒和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列席此次活动,并做总结发言。结合“加强党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她从高校行政人员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以下四点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行政人员心中始终要有“一线意识”,要“一切为了一线”,工作精细化,做到先分析处理,再输出,善于在工作中“做减法”,提前帮教师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二是善于思考,要学会“干硬事,说软话”,工作中注意不带情绪,在信息传达的过程中,尽力追求客观准确;三是要守土有责,将工作的领域理解为战场,打起十足的精气神面对,尽量少出错,努力做到不出错,同时把握好分寸,把工作做到精致;四是要团结一致,要以学院大局利益为重,美美与共,自己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别人的工作,形成一支团结高效的行政团队。张丹丹书记最后以胡适的一句话作为收尾,“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希望大家学会思考、做事、做人,成就他人,提升自己,合力将学院行政工作做好,助力学院长远发展。


作者:刘滨钰

摄影:贾美艳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