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28 18:03

学百年党史,悟育人初心——设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值此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党支部、建筑学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共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学党史,悟初心。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美好生活、初心之地”专题展览分为“红色之城 英雄之城众心逐梦 人民城市伟大时代 美丽上海三个部分,一件件红色文物,一本本珍贵史料,一段段激昂的话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苦创建到创立新中国、国家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

​       大家在这些珍贵的展品前驻足,认真阅读每条说明;参观中间随时交流感想,感动于革命先烈的舍生取义,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       在连之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郑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向革命先驱致敬,践行使命、向建设者学习,共筑中国梦。

​       通过对上海各发展阶段展厅的参观,大家充分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各历史发展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深刻体会到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这座城市的光荣与骄傲,同时也意味着这座城市特殊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追寻上海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生动形象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历程,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弘扬并发展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辈们忠诚于党、执着坚定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在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党史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者:可尘娟

摄影:于冰沁、高艳华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