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25 10:38

“学史增信、追寻红色记忆” ——设计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创建征程”专题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设计学院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于6月23日组织开展“学史增信、追寻红色记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创建征程”的主题党日,参观学习由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南湖革命纪念馆主办,闵行博物馆承办的《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

       本次展览分为“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通过翔实的史料和宏大历史观,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全过程。

       在观展中,党员老师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

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合影

党员老师学习风采

        此外,支部党员还在闵行区“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进行了“上海县七百年”的专题学习,从地理、交通、文化等方面,全方位了解上海发展的风雨历程。并透过上海的发展变化,更加具象地感受到中国发展给区域发展带来的机会和变革,从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文化成就生动感受我们党领导下的社会和民生变化。

上海县700年——支部党员在闵行区“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合影

沪闵路是全国第一条商办长途汽车运输线,党员老师们学习闵行发展史,体验沪闵长途汽车。


教师感言:

博物馆沉浸式的参观,学习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指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党员韩挺教授学习感言


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日夜兼程,百年成就辉煌,在建党百年之际,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更加壮大,党民同心更创辉煌!

——党员张立群副教授学习感言


6月23日上午,设计系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依水而建的闵行区博物馆。本次活动是设计系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系列庆祝和重温党史的活动之一,不仅促进了支部老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重要的是使支部老师的党员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其中,上海县展厅采用全媒体互动的形式追根溯源,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展示上海县七百年历史长河中的兴衰浮沉,让我感受到了上海县过去的辉煌和现在上海市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的历史必然性。

——党员高庚员老师学习感言


从华亭海到上海县,上海所经历的700年历史沉浮在我眼前一一展现。此次设计系党支部所组织的闵行博物馆“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和“上海县七百年”观展活动让我有机会从建筑、交通、商埠、服饰、日常用品等多个方面了解上海县的前世今生,也能够让自己对工作和生活的这一片土地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同时我将更有信心和决心督促自己为家园的建设发展尽一份力量。

——党员徐媛媛博士学习感言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