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8 13:21

设计学院陈英明老师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陈英明老师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6月17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为到场的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同志为老党员献上鲜花。我院党龄62年的老党员陈英明老师接过杨书记颁发的奖章,激动不已。陈老师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非常骄傲自豪。”

       陈英明老师是设计学院退休副教授,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年光荣退休。曾荣获“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陈英明诗书画展”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2020年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增强了老党员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将进一步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向所有获此殊荣的老一辈革命者、教育家致敬!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