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5 19:00

师生因公出国境办理流程


因公出国(境)申请请登陆“我的数字交大”平台,网址:my.sjtu.edu.cn,使用JAccount账号登陆。出访者可以自行申报或是委托他人代为申报。


【教职工】 

  1. 所有在职在编教职工需在每年12月报送下一年度的教职工因公出国(境) 计划后由学院统筹,根据实际需要安排,按计划出访。报送通知详情将于每年12月底之前通过邮件发送。 教职工如此次出访未提前报送,需在学校审批时提交计划外出访情况说明,由本人及分管领导签字,盖院章后上传(模板请见下方附件)
  2. 最晚于出访前20个工作日通过“交我办-设计学院-教职工请假申请”提交因公出访学院审批,填写出访时间、目的、课程安排等,并在附件中提交外方邀请函。学院流程办结后方可提交因公出境申请。
  3. 最晚于出访前15个工作日通过“交我办-国际交流-出国出境-因公出国(境)申请”提交学校审批,此流程用于办理公务护照、签证及报销用的批件等。取得批件后方可按计划出访。 
  4. 我校的因公出国(境)工作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全过程管理,故无论最终是否出访、是否要求报销,都请务必完成该流程,以正常发起下次出国(境)任务申请。请出访结束后通过“交我办-国际交流-出国出境-因公出国(境)总结和报销申请”进行总结和报销。此外,出访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请归还公务护照至校出入境与管理中心。


【学生】

  1. 全日制在校生通过校际或院际项目派出,包括学位项目、学期交流交换、寒暑假短期游学访学、参加国际竞赛、会议及相关学术活动均属于因公出国(境),一律持个人护照办理出境手续。
  2. 最晚于出访前20个工作日通过“交我办-设计学院-学生出国(境)申请”提交因公出访学院审批,填写出访时间、目的、选课计划等,并在附件中提交外方邀请函。研究生需一并提交导师同意函,本科生需提交家属承诺函(模板请见下方附件)学院流程办结后方可提交因公出境申请。
  3. 最晚于出访前15个工作日通过“交我办-国际交流-出国出境-因公出国(境)申请”提交学校审批,此流程用于办理学籍变动、后续学分转换背书以及报销用的批件等。取得批件后方可按计划出访。
  4. 超过3个月长期游学的同学,请在出访结束后,通过“交我办-国际交流-学生返校报到申请”发起返校报到,此流程用于恢复学籍。有需要报销的同学请通过“交我办-国际交流-出国出境-因公出国(境)总结和报销申请”进行总结和报销。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