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5 14:18

2020 FourC Challenge 24小时设计挑战赛

设计抗疫,有你;设计未来,是你




FourC Challenge 24小时设计挑战赛简介


FourC Challenge代表 创造(Create)、联结(Connect)、相通(Communicate)、合作(Collaborate)。 FourC Challenge 24小时设计挑战赛旨在通过活动倡导学生关注人类社会发展趋势,在实践中创新思路,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设计,同时要有勇气去打破和颠覆,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作品,将学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共同服务于可持续、健康、美好的人居环境营造。


86400秒=1440分钟=24小时,可以是平凡的一天,也可以是充满创意及激情的一天。本设计挑战赛旨在有限时间里激发参赛者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有限的24小时内,凝聚不同国籍及背景的青年,以不同的视角共同探索和解决社会问题,并提出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实践性的设计方案。



2020年竞赛主题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悄然肆虐,全球疫情的发展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人人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长时间的隔离、封闭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在这样一种心情的驱使下,我们倡议海内外高校能联合起来,以线上设计的形式联动,用设计力量凝聚人心,凭设计理念携手抗疫。同时,希望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青年能够增进理解、加强合作,为共同面对全球危机提出新的理解与方案。


本次竞赛的主题定为 “ReConnect”,意为重拾因为疫情而分开的联系,也希望能用设计重拾人们对疫情后生活的向往。



2020年竞赛方案 


竞赛时间 Time

2020年6月6 - 7日


竞赛形式 Form

竞赛将完全在线上展开,鼓励跨学科团队参与,主办方将邀请海内外知名高校参赛,并将参赛者混合编组,推动不同国籍及背景学生之间的思想碰撞和创新领域的探索与交流,以达到更好的交流连接目的。分组结果在竞赛当天公布。


竞赛将以Make-a-thon的方式举行,各参赛小组将在24小时内围绕主题开展线上直播创作设计。参赛所需设备(计算机及程序软件等)及Prototype制作物料由参赛选手自备。


成果展现 Presentation of Achievements

采用成果演示视频展示线上评审的方式,由竞赛评委根据作品的创新及创意性、作品的完整性、技术合理性和作品应用前景等因素综合评审。


参赛队伍最终提交3分钟演示视频(视频格式为MP4、AVI、MOV等),对设计理念解说及作品成果进行展现。另需提交作品简介电子稿件(PDF格式),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作品名称、主要作品设计图以及15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同时可提交其他作品相关辅助电子文件:如作品原型(prototype)图片/视频、制作步骤等。


主办单位 Organizer


竞赛评委 Judging Panel

评委团由跨界人士组成,包括国际知名高校专家、业界专家、医疗卫生相关权威机构专家等。


奖项设置 Prizes & Awards

优胜作品将获得丰厚奖励及证书,在官方网站、社交网络和合作媒体上发表。所有竞赛作品均有机会获得来自国内外优秀业界代表导师辅导及在相应的平台进行IP孵化及推广


这24小时并不仅仅是单纯的比赛。我们会请专家和业界大咖做主题演讲,为参赛者们提供创新知识输入,也会请医疗专家讲述防疫知识,让这24小时变成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的24小时。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连接彼此,加深理解。更希望参赛者们能够体会到:地球广阔,世界纷繁,但人总能通过关心相互联系。这也是我们从事设计的终极目的。


初夏暖阳,虽然不能相聚于物理空间,但我们可以在线上集结,共同创造美好回忆。我们相信疫情不会冰冷人与人的联系,相反人们的联系更加紧密。期待与您在六月云端相聚,携手设计抗疫。





简要日程

2020年6月 6 – 7日  (GMT/UTC+8)


FourC Challenge 24小时挑战赛报名表


• END •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