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7 15:00


2021 竞赛主题 | ReVive




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全世界所有人都经历了特殊且艰难的2020年。新冠疫情对人类社会造成的重创引发我们深刻思考,在“后疫情时代”的特殊背景下,人类生活发生了许多的变化的同时也充满了挑战。因此,我们倡议海内外高校能联合起来,用线上的方式联动,用设计的力量守护人类的“健康”与社会的“复苏”。

设计除了为物质生活创造更多丰富的享受之外,还应承载更多时代赋予的使命:治愈创伤、唤起希望、重建人际交往、重塑人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关系和健康发展等。希望号召参赛者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专业探索,通过竞赛所呈现的设计理念、设计手段和设计成果,为人们抚平伤痕,怀抱共情和尊重,在后疫情时代以新的生活方式积极地面对挑战,利用设计的创新力量,推动人类社会的康复性再生和韧性发展。

由此,今年的竞赛主题为“ReVive康复·再生”,旨在通过设计,重塑人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关系和健康发展。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