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18 10:00

上海交通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双硕士项目



一、申请人要求

  • 拥有五年制建筑学学士学位 
  • 交大建筑学系全日制工学硕士课程在读的学生
  • 已被交大建筑学系联合培养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录取的学生

 

 

二、语言要求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需在硕士学位课程第一年结束前的5月初通过TOEFL 84分以上,IELTS 6.0分以上(具体以米兰理工官网要求为准)。

 


三、学习计划

为了获得双学位,申请者必须完成5个学期的学习,包括至少2个学期在合作机构的学习以及共计150 ECTS学分的硕士论文。 

 

a.课程内容:

课程将在Polimi-AUIC和上海交通大学以英语进行。

学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和Polimi-AUIC学习的计划将每年商定。

硕士论文方向由学生与其导师共同商定。

每个学生将有分别来自Polimi-AUIC和上海交通大学两位导师指导。

 

b.学习协议:

派出机构将为本计划中每个学生指定学习协议,详细说明其在每个机构参加的课程。 

学习协议应由学生、接收机构和派出机构共同签署。

 

c.学习成果:

学生根据学习协议中的要求完成Polimi-AUIC的全部学习计划,收到最终成绩证明后,上海交通大学将转换学生在Polimi-AUIC获得的学分。

  

d.硕士论文: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的硕士论文将用英语完成,并且需要中文版本。 

硕士论文将通过由双方学校代表组成的答辩小组进行答辩,可以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

 

e.授予学位: 

成功完成双学位课程后,学生将获得米兰理工的Laurea Magistrale(理学硕士)学位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工学硕士学位。

  

 

四、学费与费用

米兰理工将免除所有参加双学位课程的学生学费。学生自行承担与出国旅行相关的费用。(即护照和签证费用、国际交通、健康保险、住宿和其他生活费用)



五、申请方式和截止时间

  • 每年3月院内申请截止,以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 我的数字交大 —— 服务大厅 —— 国际交流 —— 本科生(研究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 —— 系统审核,院内遴选 —— 通过后需在米兰理工官网同步申请



米兰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官网:https://www.auic.polimi.it/en/

双学位项目介绍:https://www.auic.polimi.it/en/international-area/international-mobility-programme-exchange/double-degrees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