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 11:13

刘博 工作室 【BiBoBoxStudio】


一、工作室人员信息



1. 工作室负责人

姓名:刘博

简介:研究生导师,专注交互产品设计研究19年,带领团队研发APP产品80余款,并多次在国外设计大赛中获奖,其中包括美国苹果年度设计大奖、德国红点Best of the Best奖、美国IDEA设计奖、纽约ADC年度设计金奖等世界顶级奖项。主持开发的APP产品全球累计下载超过240万次。主持多项大型主题场馆、博物馆的交互产品设计、智能汽车仪表主题交互设计等开发。


2. 团队主要成员

姓名:刘钊

简介:博士、研究生导师,致力于多元源异构复杂数据分析与挖掘、智能计算理论与优化决策方法、智慧系统构建与智能应用开发等领域研究。主持并参加十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企业攻关等科研项目,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取得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二十项。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整车开发智能专家系统、重型装备数字孪生分析平台、老年认知障碍筛查和辅助诊断、智慧校园与安全校园系统等方面。

姓名:Maggie Li

简介:研究生导师,美国媒体行业工作10年,一线企业如Sun Microsystems、皮克斯工作室(Pixar Studio)、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凤凰卫视美国工作经历。9年交互产品设计开发经验,带领团队开发交互产品50余款,并获得多项国际设计大奖。其中包括德国红点至尊奖、德国国家设计奖、韩国K-Design金奖等世界顶级奖项。


3. 联系方式

刘博

Email: bibobox@sjtu.edu.cn  

Phone: 15316343750



二、设计理念 专业方向 设计特色

BiBoBoxStudio工作室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团队、研究生团队、校外专业设计师团队构成。工作室成员由产品与用户策略专家、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交互体验设计师、动画设计师、插画设计师、大数据分析师、程序员及工程师组成,融合了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专业人士。 团队经过十年的发展历程, 始终秉承品质、品味、稳重、内敛的设计服务理念。研究与应用领域涉及儿童数字化产品设计、体验创新设计、数字娱乐设计、教育游戏设计、智慧系统设计、企业数字化转型设计六大方向。我们是智能设计与体验创新战略的践行者,勇于在不同的领域挑战,为客户提供具有差异、创新及情感化的体验解决方案。

BiBoBoxStudio成立至今,主持设计的产品荣获国际顶级设计大奖22项其中标志性奖项为WWDC Apple Design Awards美国苹果年度设计大奖,中国地区至今唯一获奖者。其它奖项包括德国红点最佳设计奖3项、纽约ADC年度设计金奖1项、韩国K-Design设计金奖1项、美国IDEA工业设计优秀奖铜奖1项优秀奖3项、德国国家设计奖、亚洲设计奖等重量级奖项。


三、工作室相关平台


工作室主页链接:www.bibobox.com

工作室官方公众号账号名称:bibobox



四、工作室相关代表作品


项目名称:儿童交互绘本APP《LittleStar》

类型自研软件产品


销售业绩:

★   苹果商店书籍类下载排行第一: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区.

★   苹果编辑最爱推荐榜: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区.

★   苹果商店首页新品推荐榜: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等地区.

★   苹果儿童图书推荐榜: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等地区.

★  苹果热门应用推荐榜: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区.



项目介绍:

这是专门给4岁以上儿童设计的互动绘本APP,适合全家人一起阅读!故事讲述向日葵班的5个小朋友在野外露营的时候摘星星的故事。在独自尝试了各种办法都失败之后,他们发现了自己的弱点和缺点,最后通过集体的智慧终于成功的摘到了星星。配合故事内容而设计的独特互动,可以让小朋友在触摸、拖拽、涂抹、旋转、摇晃或更多玩法中不断发现惊喜。


获奖情况:

1、WWDC Apple Design Awards 美国苹果全球年度设计大奖 

2、The Lovie Awards Bronze 英国The Lovie Awards 铜奖

3、KLIK AMSTERDAM ANIMATION FESTIVAL阿姆斯特丹动画节特邀产品



下载地址(苹果应用商店二维码链接)



项目名称:移动游戏《Histar》

类型:自研软件产品


销售业绩:

★  苹果商店游戏付费类下载排行前十: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区.

★  苹果商店首页推荐:中国、台湾等地区.



项目介绍

Histar是一款通过操控重力感应的儿童APP游戏,开发设计过程历时3年,并已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线。

►背景故事:

一个晴朗的晚上,熊哥哥和熊妹妹发现窗外掉下来很多星星。两个人兴奋的跑出去,熊妹妹刚刚捡起一颗星星,星星很快就碎了!聪明的熊哥哥从家里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瓶,用嘴把星星吹进了瓶子里。星星在瓶子里闪闪发光,兄妹俩开心极了,每到夜晚来临兄妹两人就开始了他们收集星星的冒险旅程。

►游戏玩法:

本游戏是通过重力感应操控游戏。游戏中,点按小熊把星星吹起,摇晃、倾斜屏幕控制星星下落方向,在规定时间内统计玻璃瓶收集星星数量判定游戏输赢。(点按主角的力度可控制吹气的力度)

►游戏关卡:

游戏分为四个世界,分别为:村庄、森林、海洋、珊瑚岛。每个世界分别有16个小关卡,每个小关卡有两种难度级别。一个世界完成后能解锁一个独有的冒险模式。


获奖情况

★  Red Dot Award best of the best 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奖

★  K-Design韩国设计奖 金奖

★  ADC Annual Awards Gold 96届纽约ADC年度设计奖 金奖

★  German Design Award 德国国家设计奖 Winner

★  The Lovie Awards Bronze 英国The Lovie Awards 铜奖

★  HKDA 香港设计师协会环球设计大奖 优秀奖




设计服务项目


项目名称:威马汽车智能WeShow仪表主题商店 项目

服务企业:上海威马汽车研发中心

类型:商业项目

规模(占地面积、展览范围等)

年份(2019-2020)

项目介绍:

BiBoBoxStudio与威马汽车WeShow仪表主题项目团队,共同打造了中国智能汽车上第一款商业化消费级的仪表主题应用。仪表主题从威马用户的需求出发,为用户群体量身打造符合他们兴趣爱好的设计,包括了节日节气、兴趣爱好、户外运动、科幻世界、民族国粹等一系列不同风格,产品一经上架便受到了车主们的广泛好评。用户可根据他们的心情和环境氛围随意更换仪表主题,时而徜徉在漫天霞光的林海之中,时而游荡在神秘未知的浩渺太空。打造的仪表主题应用将一套完整的个性化服务植入智能汽车交互系统,开创了业界先河。它构建出了威马以人为本的智能形象,同时充分刺激了用户的消费需求,并有望真正实现开发者生态的建设。未来的仪表主题将被赋予更多的可能性,除了汽车仪表以外,中控屏、氛围灯等设备也将加入设计范畴,使设计实现整车一体的效果;将来还有可能支持用户的自定义设计,让用户从内容的消费者转变为创造者,增强应用生态活性。


项目名称:智能专家系统设计

服务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类型(商业项目)

年份(2019-2020)

项目介绍:

【数字化转型设计】随着人工智能理论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传统行各业均面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进行探索和转型。然而,各行业的数据的收集、清洗、筛选以及知识发现与决策支持的困难,制约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和深度。在该方面,本团队通过深入理解实际企业的业务流程,研究面向垂直领域行业数据的数据治理与知识发现方法,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智能优化设计等理论方法,提出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智能设计方法体系,构建企业业务流程、搭建智慧应用平台,提供便捷化、智能化的应用。如图所示,为与泛亚汽车合作开发的智能专家系统,在该系统中,通过全面研究了泛亚整车设计过程中、工程师的业务逻辑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公司近15年的数据积累,提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智能优化算法支撑的智能专家系统,并通过界面交互设计,构建成功了面向实际整车设计问题的泛亚智能专家系统体系,并申请了软件著作。


项目名称:皮肤病种早期智能筛查系统项目

服务企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类型(商业项目)

年份(2019-2020)

项目介绍​:

针对临床常见皮肤病种,基于深度迁移学习方法,利用预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的迁移与微调,构建面向临床皮肤病的图像分类模型。并基于Web开发技术,将分类模型作为后台计算核心,实现对用户上传的皮肤病图像的快速准确分类,系统将输出三种最可能的皮肤病类型及其预测概率,帮助用户对皮肤问题进行早期的智能筛查。



*注:该工作室信息持续更新中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