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8 16:11

建筑学系张海翱副教授获2021长三角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和AIA上海卓越设计奖

01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张海翱副教授获长三角建筑学会青年建筑师奖

为加快提升城乡建设发展水平,进一步增强长三角地区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竞争力,充分发挥顶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鼓励在实践中勇于探索、脱颖而出的优秀建筑设计人才,表彰其在建筑设计与创作实践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突出成就,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于2021年开展了首届“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青年建筑师奖”评选工作。经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的设计机构和高校推荐,各省、市学会初评及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终审,20位青年建筑师获“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青年建筑师奖”,张海翱老师成功入选。


02  张海翱设计作品-广州东山肉菜市场改造项目获2021 AIA Shanghai Design Awards


2022年1月22日晚,由美国建筑师学会(AIA)举办的2021AIA上海卓越设计奖(AIA Shanghai Design Awards)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举行2021年年会暨颁奖典礼。


「广州东山肉菜市场改造」获community 建筑类别最高奖-「Honor Award」,由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张海翱副教授主持设计。

广州东山肉菜市场

来自全球的建筑师、评论家等嘉宾齐聚一堂,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同SOM、KPF、Gensler、AECOM、Perkins+Will等众多世界知名设计机构,共同见证中国建筑设计界的重要历史时刻。AIA Shanghai Design Awards的设立旨在表彰在中国地区的新生代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与规划项目,参赛项目不受传统意义上的规模、造价、风格及类别的限制,鼓励非凡卓越的创新型设计作品。


作为一线专业类设计奖项,国际专业评审团汇集行业领军人物,包括知名建筑师、评论家、学者和理论家,分别为:

Filippo Gabbian

Kokaistudios 建筑事务所合伙人

Chris Hardie

Schmidt Hammer Lassen首席设计总监

Christine hau

Lead 8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

Satoshi Ohashi

Zaha HadId建筑事务所总监

Simon Park

执行创意总监
Spark Design Group事务所创始人

Wendy Saunders

AIM 联合创始人、首席建筑师

Nathalie de Vries

MVRDV联合创始人、首席建筑师

Hui Wang

清华大学教授

Benjamin Wood

Studio Shanghai首席创始人

Wenjun Zhi

同济大学教授


2021 AIA Shanghai Design Award共设有五大类奖项,包括建筑、室内、城市设计、未建成,以及建筑标杆奖,组委会于当晚公布获奖名单。获此殊荣是对上海交大设计学院在创新设计上的鼓励和肯定。


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c3NjkwMg==&mid=2650577062&idx=1&sn=04c3725921b543da06eae6ab369bd61c&chksm=87636e4fb014e759fe22d1bcb09c3f7f7dc7f9059098fb0561a649ed13b7d2c560c87da90948&token=702596202&lang=zh_CN#rd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