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7 12:30

设计系苏晓静老师斩获德国iF设计奖与红点产品设计奖!

01  德国iF设计奖

       德国iF设计大奖始创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被公认为全球最重要的设计奖项之一,与德国红点奖Red Dot、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2022年德国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由设计系苏晓静老师主创的设计作品IM600 CAMPUS VISUAL IDENTITY在来自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100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IM600 CAMPUS VISUAL IDENTITY是为一座由320个定制集装箱搭建组合而成创意办公基地设计的视觉传达衍生作品。海报用基地内集装箱施工过程中的实景照片作为基础底图。集装箱半成品的密集线条在视觉上具有的强烈的方向感,用以体现科技创业的艰难但又要坚持的坚强意志。海报中的一些元素体现了紧迫的时间感和一些迷茫、干扰,这也都是创业路上必然要面对的状况——生命不息,创新创业不止,我们始终在路上。


02 红点产品设计奖

       红点产品设计奖(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1955年创建于德国埃森市,作为一项拥有高辨识度与接受度的世界性设计竞赛。60多年来,该奖项忠实遵循“寻找优良设计与创新”之理念,致力于选拔年度最杰出的产品与项目,是优良设计质量保证的象征。

       设计系苏晓静老师主创设计作品JS-01 Modular Fever Clinic斩获2022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该获奖产品为系统集成发热门诊,已于2021年夏季投入正式运营,升级版产品也于2022年4月投入运营。

       JS-01 Modular Fever Clinic是一款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常态化防控的功能齐全、节能环保、环境舒适、安全防护等级高的医疗设施集成产品,具有优于简易临时应急卫生救助设施,又省时省力可以快速搭建且可以长期使用的特点。JS-01 Modular Fever Clinic由48个模块组装而成,可以为20-30万人左右规模提供平战结合的发热门诊服务。内部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三个分区,其中预留的一个功能模块在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首次启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系苏晓静团队】

       上海交大设计系苏晓静团队,长期从事室内外环境综合改造设计工作,擅长在复杂环境中处理综合问题,提出系统性设计解决方案。近年主持多项模块化建筑空间和集成设施产品的设计研发工作,根据模块化集成系统具有的优势和特点,不断探索其在不同领域的适用性和延展性,例如办公、商业、医养等领域。团队设计作品近年荣获国内外设计大奖20余项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