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4 15:11

2020年度师生iF设计奖获奖作品


​iF设计奖,简称“iF”,创立于1953年,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67年来,德国iF设计奖已成为全球公认的设计标杆,与德国RedDot(红点设计大奖) 、美国IDEA(工业设计杰出大奖)并列为“世界三大设计奖”,是表彰全球杰出设计的标志,以及对全球设计师杰出能力的权威肯定。


2020 师生获奖作品

1. 室内设计类 (2020)

获奖作品:TC Apartment

获奖团队:〇筑设计团队

负责人:王卓尔 孙茜 (建筑学系)

项目简介
​此项目为团队在2019年完成的室内项目,地点位于江苏太仓。团队采用了克制简洁的设计策略,以家具对空间进行定义,对室内仅进行必要的修饰,以期达到自由宁静的生活氛围。

项目设计信息

项目面积:380m2

项目团队:王卓尔(2004级校友),Begonea Maisa,孙茜(2004级校友),周铭迪(2013级校友),戴凌澜(2013级校友),张愉源(2012级校友)

摄影团队:朱思宇(2012级校友),吴亚萍,郭林昂,王家钧

摄影家具提供:HAY

团队主设计师:王卓尔,Begonea Maisa,孙茜


2. 设计新秀奖(2020)

获奖作品:A Girl in Red 移动游戏作品

获奖团队:BiBoBoxStudio工作室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视觉传达专业 本科)
刘博(设计系)
落合由希、丁池玥、殷越、钱伊婷


​在2020年iF设计新秀奖第二阶段评选中,来自 42 个国家及地区提交了 4800 多个作品,由国际设计专家评审选出了其中最优秀的 83 件作品为获胜者。这些设计解决了 15 个 “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 中探讨的问题。

设计说明

A Girl In Red 是一款游戏应用程序,讲述了一个小女孩遭受性虐待后为精神折磨所苦。实际上,数百万计的类似受害者也因过去的噩梦而深受其害,即使成年后也难以摆脱。设计师使用许多隐喻,以艺术的方式讲述故事。团队做这个项目的目的是通过游戏警示儿童,让他们有所防备,并提高公众对儿童性虐待的关注。

iF大奖评委评语:

“儿童性虐待是一个现实而普遍的问题,在情感上令人不安,以至于往往被羞耻和沉默所笼罩。这款温暖而动人的艺术应用程序有吸引公众关注这一重要问题的潜力。”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