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16:55

重磅!“无界·共生”交大设计节2.0震撼来袭!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优秀文化作品的展示与传播,充分发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在校工会思想政治引领专项的支持下,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设计学院承办,教职工摄影协会、校团委、后勤保障中心协力的“无界·共生”交大设计节将于11月23日10:00-16:00在包玉刚图书馆思源湖畔前举行,欢迎所有师生前来体验!


“交大设计节”第二季由学院品牌活动——设计集市发展而来,旨在充分展示设计学科特色,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现场将有AI设计、绘画、摄影、插花、精油、文创周边等丰富多彩的产品和互动体验,(ps:更有吉姆丽德、串府、甜魔烘培等提供的各类美食供你挑选),快来跟着小编先一睹为快吧!


01

上汽设计中心-交大设计学院智慧出行

联合课程作品

02

自动绘画装置

03

建筑文化遗产文创作品

04

节卡协作机器人工业设计

05

“行走的咖啡”一日体验活动

“我不在家里,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交大设计节将举办“行走的咖啡”活动,届时模块化咖啡屋将空降现场,欢迎大家来品鉴咖啡风味、参与模拟经营,体验做咖啡馆主人的一天。活动将邀请专业咖啡老师现场教学手冲咖啡,并将在上午11:00-12:00带来《咖啡让生活更健康》趣味小课堂(座位有限,先到先得哦)。

场景中应用的一些周边文创产品,源自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年级优秀课程作业的延伸设计。

06

车辆内饰设计展示

交大设计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合作,为2022年珠海航展设计了特种装备,装备顺利展出后获得良好反响,并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

07

人工智能人像创作

现场拍摄或上传照片进行不同风格的AI转换:3D渲染、日本卡通、大师风等。

08

芳香体验

09

家庭园艺展

阳台吊篮DIY制作,新型鲜切花保鲜液的研发展示与售卖。


10

植物文创作品展

展示学生制作的植物文创作品,制作微景观、苔藓球和干花束等创意作品。

11

简易的创意花束的制作

12

原创设计首饰作品展

中国古代神兽系列等多件首饰作品展示。

13

美术创作作品展


14

交大5位杰出校友肖像

五位杰出人物肖像绘画作品打印版展示。

15

设计抗疫-我爱交大定制口罩

16

大型雕塑及装置艺术作品展示

17

杨浦区“百BU穿YANG”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

上海市杨浦区“百BU穿YANG”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立足杨浦区深厚的历史文脉、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及文化创意创新优势,旨在通过创意、创新、创造,促进创意创新活力迸发。聚焦集“建筑特色”、“海派文化”与“创意设计”于一体的文创表达,鼓励市民、企业、机构和团体等多方位的积极参与,全面提升文创设计的“社会化参与”与“生活化设计”,促进文创理念的“产品化转化”与“品牌化传播”。


18

便携式移动服务器

设计学院与图书馆等单位合作,设计了便携式移动服务器,内含大容量电池、小型服务器等,可结合手机,提供大容量存储和边缘计算能力。

19

助农产品包装设计

义务为山东“潍县萝卜”农产品设计了包装,并帮助对方出售。实现设计助农,扶助乡村振兴。


20

建筑空间模型展示

21

建筑版画

版画机现场印刷体验,盲盒抽奖。


22

丝网印刷 数字化设计作品

现场印刷体验,环保袋、卡纸等。

23

摄影作品展示

教工摄影协会作品展示

从2020年春节起,教工摄影协会以丰富日常生活、展现故事、相互欣赏学习、赞美学校和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为主题开展的摄影活动因身处特殊时期而成为了纪录和反映疫情期间交大教职工身心健康的窗口。教工们在特殊的日子里相互扶持,以摄影的形式纪录了两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将生活中的小确幸、过去人生中捕捉到的美好分享和传递给大家。


学生课程摄影作品展示


第一部分 人世间

“人世间”,以电梯为环境载体,引导参观者通过观察电梯上形形色色的路人,体味人生百态。从天真灿烂的小朋友,到校园中或忙碌或悠闲的交大人,再到脚步匆匆的上班族,最终找到携手一生的人……


第二部分 看见

在2022年秋季的摄影课程里,我们在一次次的实践里看见了摄影的魅力:我们看见方圆,发现了秩序的美感;透过光影,拍摄下独特的人物和建筑。我们走入影棚,看见聚光等下的演员角色。我们穿梭于校园,流走于地铁,看见现象,发现了问题和本质;我们看见了美,领略了艺术,留下了一路的印记。


第三部分 隔离童话

本次展览利用多媒体展示同学们在疫情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参观者可在密闭的空间中体验当下疫情的气氛。从春风骀荡,繁花纷纷,到孟冬十月,北风徘徊。疫情之下的青春年华被外在束缚,短暂匆忙地消逝。在此刻,用摄影精准清晰地固定住时代的印记,定格充满变数环境下仍然坚毅的生活的意义。


24

MFA文创与艺术创作实践成果展示

2021级MFA专业同学通过一学年的学习,在协同创新设计实践与设计竞赛与展演两门课程中收获颇丰。

25

交大文化长廊人物场景绘制


26

学生现场肖像创作

27

艺术疗愈作品展示

团队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达成长期合作关系,走访调研宛平南路600号画廊、各区阳光心园社区康复中心。在和患者的艺术疗愈训练中尝试靠近精神障碍患者的内心世界。在亦真亦假,亦实亦虚中去找到那个需要帮助的他们。

更多展品,

欢迎您到包玉刚图书馆思源湖畔探寻……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