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16 09:59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第四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诚邀海内外设计英才

01 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最早培养人居环境方面的设计人才可追溯于20世纪初上海高等实业学堂。2017年12月学校整合全校设计类学科的优质资源,将建筑系、设计系及风景园林系重组成立了设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以“创新设计”学科群涵盖建筑学、设计学与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并已将其列入学校“双一流”重点建设的17个学科群之一。

       经过近30年来的学科建设,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类学科着力于交融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旨在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英人才,具有家国情怀、领袖才能,国际视野、求真精神。于人才培养、研究、社会服务、实践与国际化等领域均取得瞩目成就,在近年英国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建筑与人居环境学科”(Architecture and the Built Environment) 在国内外高校中排名前列,于2019年进入全球50强,2020年上升到全球第47位。“艺术与设计学科”(Art and Design) 近年连续进入全球100强。

       设计学院目前拥有140多位教职员工,980余名学生。大部分教师拥有国际一流大学博士及工作访学阅历。在今后3到5年内,我们将大幅增强研究与教学力度,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


02 招聘形式及时间

       本次招聘将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形式进行,论坛设立主论坛和分论坛,分论坛即为第四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时间预计为11月中下旬,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03 招聘学科及报告主题

       招聘围绕设计学、建筑学、风景园林学科,论坛聚焦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设计学

        -智能设计理论与方法

        -体验与交互设计

        -设计管理与社会创新

         建筑学

        -建筑设计研究与未来发展方向

        -建筑历史、理论与技术

        -城乡规划与遗产保护

         风景园林学

        -风景园林历史、理论与设计

        -融合自然的城市更新与生态修复

        -园林植物与应用

        

04 招聘岗位


        长聘教轨副教授

        1、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或学科的博士学位,具有相关领域三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历;

        2、在相关领域具有研究或实践能力,已取得较为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展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长聘教轨助理教授

        1、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或学科的博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05 申请方式及材料

        1.报名:申请者请下载填写报名表(长按下方可扫码下载)并于2021年10月31日前将个人简历及报名表发送至sjtudesign@sjtu.edu.cn。


        2.邀请:2021年11月上旬前,学院会向受邀学者发送邀请函,请及时查收邮件。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