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3 10:00

华为设计中心冯特实验室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2月23日,华为UCD中心冯特实验室高健主任携设计计算方向专家组来访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展开合作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副院长曹永康、设计系副主任张湛、设计系教授顾振宇、设计系副教授刘博等教师代表出席接待。曹永康对华为UCD中心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设计学院情况。华为团队一行分享了公司理念、团队目标、双方已有合作及未来工作规划等。双方围绕设计计算、AIGC(AI Generated Content)等学科前沿做深入交流,以此促进互学互鉴。最后,张丹丹表示,希望立足企业需求及高校学科创新发展,双方充分发挥产学研融合协同效应,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双方还就科研应用、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共同期待未来更多常态化的互动。

​随后,高健主任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陪同老师介绍了研究院主要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并回答了冯特实验室专家们关于自然语言、感知计算等方面的提问。

​黄大年茶思屋圆桌交流会上,冯特实验室专家组先就目前行业内AIGC的现状、发展和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介绍。学院老师及博士后也分享了已有项目细节和针对行业问题的解决思路。会上,双方围绕设计与计算机科学的联系与交叉,领域内的机会与挑战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对接需求,用高校智慧为企业发展护航。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