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3 14:51

新增2项!丨交大设计立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教司组织高校和企业持续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设计学院组织老师积极申报。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结果,设计学院2个项目获批立项。截止目前,学院共7个项目获批立项。

设计学院关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情况


项目介绍

AR在儿童音乐美育领域的创新教育改革实践

项目负责人:董占勋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设计系主任

​本项目旨在建立一门利用 AR(增强现实)技术进行儿童音乐美育教育的移动应用设计创新创业教育培训课程和设计实例。结合AR技术和儿童音乐美育的相关项目,通过建立移动应用设计开发课程,推动音乐教育产品创新。

基于IOS平台泛娱乐智能设计课程体系研究

项目负责人:刘博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设计系副教授


本项⽬使⽤ PBL (Project-based Learning)教学法和 STEM (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教育理念,采⽤建构主义教学,注重学习过程⽽不是结果,培养学⽣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围绕真实的项⽬,通过⼩组合作等⽅式开展探究,从⽽获得知识和能⼒发展的学习。

设计学院将继续高质和高效地推进产学合作育人项目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