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18 09:00

我院阮昕教授担任2023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阮昕担任第18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的策展人。由阮昕院长及其团队提交的“更新·共生”(Renewal: a symbiotic narrative)将作为本届中国国家馆的展览方案。

“更新·共生”为主题,中国馆的展陈方案将围绕宜居·传奇、宜居·更新、共生·未来等三个章节展开,通过“更新·共生”的映射,讲述独特的中国故事。

威尼斯双年展起源于1895年,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展会之一,它所包含的国际视觉艺术双年展与国际建筑双年展隔年交替举办。2022年5月31日,威尼斯双年展基金会主席罗伯托·西库托(Roberto Cicutto)和第18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总策展人莱斯利·洛克(Lesley Lokko)宣布2023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主题为“未来实验室”(The Laboratory of the Future)。

本届双年展将于2023年5月20日至11月26日(预展时间为5月18日至19日)在威尼斯绿园城堡、军械库和威尼斯周边各场地举行。其中,中国国家馆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


策展团队信息

策展人:阮昕

执行策展人:张海翱

展陈设计:阮昕、奥默默工作室

策展团队:孙昊德、黄华青、徐航、杜骞、饶富杰、吴洪德、汪单、汪灏、李迪
学术指导 :上海交通大学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