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9 17:19

国际交流| 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受邀赴新加坡出席会议并访问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

摘要:加强国际创新合作,共促区域繁荣发展

近日,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受邀访问新加坡,出席国际传统建成环境研究协会(IASTE)双年会,并在安泰亚太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中心未来城市实验室等高校及科研机构。此次访问与交流,是设计学院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与新加坡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互学互鉴,期待未来进一步推动合作项目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合作标杆;并以此为支点,开启与东盟的多方位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发展共同体,推动地区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

阮昕受邀出席国际传统建成环境研究协会(IASTE)双年会,并参与大会特别圆桌论坛,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奈扎·阿尔萨耶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何培斌教授、清华大学李晓东教授(线上)就“中文语境下的传统及其实践”进行了深入的学术对话。国际传统建成环境研究协会是传统聚落和建筑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协会的代表性专著《建成环境的传统》的中文译者之一、设计学院副教授黄华青发起并主持了圆桌论坛。会后,阮昕会见了协会主席,并就学院与协会的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受安泰亚太中心邀请,阮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安泰亚太论坛作题为《设计与精气神》的主旨演讲,并与新加坡著名城市规划大师刘太格、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康凯、中冶置业(新加坡)CEO谭志勇、新加坡研究生院名誉董事吴炯等进行了对谈。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多位在新中资企业、华人商会、企业代表及校友,积极推动设计学院与新加坡业界的合作。


新加坡国立大学,阮昕一行会见了设计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才强、建筑系主任何培斌、城市设计硕士项目主任张烨等,就双方拓展在人才培养、科研及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进一步落实计划。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阮昕一行会见了对方科学、数学与技术学部部长洪礼祺教授等,双方围绕教学、科研特色及发展愿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学科特色,共同培养创新型设计类人才。


新加坡-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中心未来城市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谭薇·玛赫什瓦利等接待阮昕一行,并介绍了未来城市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及特色,双方就未来在高密度宜居城市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可能性展开了积极探讨。该实验室是新加坡与国际顶尖院校合作共建科研机构的典范,致力于探索未来城市人居环境的前沿科学问题。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亚太中心主任奚俊芳、设计学院副教授黄华青等随同访问。



search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