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08:25

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2022年12月16-18日,由设计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来自哈佛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8名青年学者线上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开幕式。

设计学院第五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丹丹、党委副书记朱琳、各系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张丹丹书记致欢迎辞,她表示此次论坛旨在通过院情系情介绍、学术报告、交流讨论等形式,为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加强青年学者对上海交通大学和设计学院的全面了解。

各系分论坛分别就本学科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未来愿景等作了详细介绍,热忱欢迎与会学者加盟上海交大设计学院。18与会青年学者就自身研究主题及领域,分享其研究发现及成果,之后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开展深度交流和探讨。


本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创新设计”学科融合为主题,通过为优青年学子提供学术探讨和展示的平台,招贤纳士、汇聚英才。目前,学院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国制造”转向“中国设计”的广阔前景,上海市“设计之都”与“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的地域优势,都让学院的未来充满希望。为设计未来,我们海纳百川,为创建有鲜明上海交大特色、国际一流的设计学院,我们诚邀海内外优秀的青年学者加盟。

撰稿:贾美艳

searchsearch